中正、秀峰國小、三和國中合唱團

聯合音樂會 明天登場

1954-1-3.jpg 
中正國小合唱團正在積極練習唱歌與舞蹈動作。
攝影/玄蕙淑

 

記者范紀璇/新店報導

 中正國小合唱團將於明日晚間七時,在台北縣三和國中,與秀峰國小合唱團、三和國中合唱團舉辦「三校聯合音樂會」。
 

   中正國小合唱團指導老師劉曉穎表示,上學年和其他兩校開始計畫合辦音樂會,希望提供小朋友表演的舞台。她強調,合唱團因演出或比賽要加強練習,占用課堂時間時,需要學校與老師的支持,而家長也會擔心社團活動影響課業問題,但因為有大家齊心協力,才有亮眼的成績與表現。
 

   中正國小合唱團,經過反覆地練習,在上學年連續三獲佳績,分別是台北縣音樂比賽優等、台北縣鄉土歌謠比賽優等、台北縣英語歌曲比賽優等,成績優異。
 

   劉曉穎指出,合唱團的理念是希望小孩子是愛唱歌的,喜歡唱歌後更要能提升自己的技巧。此外,更希望合唱團的學生都能當好朋友,凝聚向心力。 
 

   中正國小學生因為加入合唱團更加熱愛唱歌,總拿著歌譜一同練習,從不感到厭煩或勞累。團員林珍妮表示,加入三年來,最喜歡的是抒情歌曲,每次練習英文歌曲都會事先查好字典,同時也因為怕走音,總摀著耳朵練習。
 

   而團員吳虹萱表示,最喜歡唱英文歌曲,因為唱起來格外有感覺,懷有當音樂家的夢想,升國中後也希望參加合唱團,並透過比賽與表演,累積經驗。
 

   另一位指導老師吳雙表示,輕快、活潑的曲子,就必須準備服裝與道具,尤其是台北縣的英語歌曲比賽,競爭激烈。她指出,這次聯合音樂會,中正國小合唱團共演唱英、國、台語歌曲共八首,曲風多變,呈現辛苦練習的成果。

 

本文取自世新大學小世界周報http://newsweek.shu.edu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老師教學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