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姿勢要正確 

       不論是站著或是坐著,都要保持「直立」。因為如果身體沒有拉直,橫隔膜就會被壓迫,那麼「氣」就無法很順暢的送到頭腔,自然就唱不出頭腔共鳴的音色了。

二、嘴形要正確

        平常我們練習時,會用「ㄎ」加強母音,並且用手指讓嘴形保持一定的大小,這是為了要讓嘴巴裡有足夠的空間,拿掉手指之後,也要時時注意不要因為一些比較扁的母音,如「一」、「ㄝ」等,讓嘴巴裡的空間變小了!這也是為什麼要看著鏡子練習的原因喔!

三、呼吸方式要正確

        歌唱的呼吸跟一般的呼吸是不太一樣的。平常我們呼吸是把氣吸到胸腔,但唱歌時要把氣吸到肚子,就想我們在笑的時候,肚子會振動(試試看),唱歌時也要靠著肚子的支撐,把氣送出來,這樣子聲音才能傳的遠。想像一下你要叫一個遠方的同學,如果你只是靠著喉嚨硬喊,說不定叫破喉嚨他也聽不到;但如果能深吸一口氣集中在肚子,然後用肚子把氣送出來,通常那個人就可以聽見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老師教學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